2009/03/29

给**的一封信

爱的哦,不,尊敬的 **

我们共同的尊敬的领导,前天对我发表重要讲话,讲话中表达了对广大以我为代表的无业中年的关心,并就出如何在当前复杂的风云变幻的国际政治,经济,军事形势中,活出真我风采,成为不危害社会的人指出了重要的方向。并且提出,全世界的无业中年应该联合起来!这样激动人心的口号。根据讲话精神,我对自己走过的坎坷的无业之路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与总结。有以下几点心得:
1: QQ和MSN一定要设置为隐身 。经过多年的艰苦奋斗,我们以为终于等到“饱食终日,无所事事”这一天!,但是!!!广大不明真相的群众看到你的QQ终日在线,担心你积闲成疾,纷纷热情的把自己舍不得干的活都无私的拿了出来,把不舍得倒的苦水都尽情的倾诉了出来。这样当你度过来之不易的无业期,回首往事时,你会发现已经熟练掌握各类水电煤气的修理,连管理处都为疑难杂症向你请教,心里装满了朋友们的不得不说的故事。你必将为没有碌碌无为的度过这段日子感到后悔莫及。
2:把你的状况有礼貌的 ,深入浅出的向可能关心你的朋友和小区里的以后会经常碰面的孕妇,小孩,和老人做个预先说明,因为历史的以及科学家尚未发现的原因,他们对于无业中年在人行天桥以外的地方出没会感到非常意外。为了避免对他们脆弱心灵的 伤害,有必要提前知会相关人士,你有可能在将来的一段历史时期,在别人都上班的大白天里,将在和平共处五项基本原则的指导下,和他们和谐共处。
3:在广大群众的眼光中,无业中年这个物种是属于弱势群体科,所以在刚转入这个科室时,同情会如同潮水般的涌来。其实大部分的群众自己也处于内忧外患,水深火热之中,但因为孔子说过:幸福感来源于和别人比较产生的差距。又因为金融海啸的影响,同情因成本低,见效快,可就地取材,容易上手等众多优点,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。所以群众纷纷摩拳擦掌同情之,叹息之。面对这样艰险的局势,主动出击进行心理干预是最好的策略,一般我祭出“HOW ARE YOU?"HOW ABOUT YOUR JOB?",两HOW一过,三嚎尚未出手,群众基本泣不成声,土崩瓦解。(此套拳法可自行将Job改为Marriage等关键词,也有负隅顽抗的,但九招之内,基本难有活口)鉴于此法威力甚大,为避免人员伤亡,请务必酌情使用。
以上就是我的一点点心得体会,如有不明之处,欢迎来人来函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