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4/06

香港 《金锁记》


一直没有写东西的习惯,每每看到好文字,垂涎三尺之余,总是免不了摩拳擦掌一番。看了表弟的博,神清气爽,又受刺激,以下为回光返照。
不过冰冻三尺,现在别说写了,现在认的字也不多,前天天咿咿呀呀,搜肠刮肚翻了个小短文,怎么看怎么不象说的是中国话,B鼓励我说,意思都在,就是啰嗦了点。意思都在,那是对词霸的肯定,啰嗦倒是我的特色。所以猛然醒悟,英语的问题一直是我中文能力的问题。
清明节去了趟香港,奔着《金锁记》去的,几年前,在广州看过《雷雨》后,真有三月不知肉味之感,就此中毒。这次的金锁记,曹七巧大段独白的时候,我忍不住将头深深埋下,任泪水滑落。时间 变了,布景变了,人性是否未曾改变?吃人与被吃,我们是否都身兼两职?T说,精彩是精彩,就是看完心里太难受。伤筋动骨,不利养生,应该少看为宜。我却恰恰相反,过于一成不变,恬美安适的生活总是让我惴惴不安。地下的岩浆似乎总是在寻求 奔涌而出的喷口。悲剧带来的痛感更加能提醒我作为人的真实存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